close

   

吳賴多加師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a10  

感謝主,我今天要在這裏為主作見證。我要見證我所信奉,我所服事的是又真又活的神。祂的慈愛永遠長存,祂的信息直到萬代。祂的權能超過一切,祂是使死人復活,使無變有的一位神。感謝主,讓我有機會在這裡見證我所信靠的。

詩篇一百一十六篇第七節、八節:

神用厚恩待我,主啊!

你救我的命,免了死亡;

救我的眼,免了眼淚;

救我的腳,免了跌倒。

詩篇卅篇十一節:

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,

把我的麻衣脫去,

給我披上喜樂。

神的話每一句都可以兌現,每一句都可以經歷。這兩句聖經我本身都曾經歷過,神就是這樣的信實可靠,祂的話語永不改變。

在一九五一年,就是在四十九年以前,如果按我們中國人的算法可以說是五十年以前,那時候我先生才卅一歲,他患了大腸直腸的癌症。開始的時候,他常常肚子痛,也也脹氣,我們不懂,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?他肚子痛,我們以為是吃壞了東西,或身體受涼,那脹氣可能是不舒服,我就用一種拔罐的方法幫助他,把肚子裏面的氣吸出來。開頭幾次很有效,氣吸出來以後就覺得很舒服,但是多吸了幾次,多做了幾次,就無效了。接下來,他的排泄物裏面發現有帶血帶膿,我們才覺得這不是一個普通的病,就決定去看醫生。台北幾個醫院差不多都去看過了,醫生都是同樣的說法:「要開刀,開刀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。」因為五十年前不像現在,醫學這樣的發達,一定要經過開刀才能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,並且每一個醫院的醫生都說:「要開刀就要快,不要再拖延時間。」於是我們就決定要盡速開刀了。

我還記得,要去醫院開刀的前一天,我在為他縫一件內褲,心裏面非常的雜亂,也非常的煩惱,掛慮憂愁。想啊想的!想如果是毒瘤,如果是惡性的,那怎麼辦?愈想愈傷心,愈想愈難過。就在我旁邊一個最大的孩子那時才五歲半,她一邊玩她的玩具,一邊就在唱詩歌,唱啊唱啊唱,我沒有去注意聽。我突然我定神一聽,她在唱:「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,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。」她反覆一直的這樣唱,我就覺得很奇怪,這個女兒她怎麼不是在唱兒童主日學的詩歌,怎麼會唱大人的詩歌呢?後來我心裡面明白了,這是主藉著她向我說話。

我就一直在想這兩句話,想到神我們的主是多麼的慈愛。蘆葦壓傷了,祂不把它折斷,燈火將殘了,祂不把它吹滅。我的丈夫現在就好像是壓傷的蘆葦,就好像是將殘的燈火,慈愛的天父祂也不會把它折斷,也不會把它吹滅。想到這裡,我的心就得到了一些安慰,我就抱著我的五歲半的女兒在神面前感恩、在神面前讚美禱告。

在開刀的那一天早上,我們倆個人一起讀聖經。不是隨便翻了、指一下,不是這樣子,也不是跳來跳去的,是按照順序每天讀,就讀到約翰福音十一章,讀到約翰福音十一章,當中有一句話:「這病不至於死,乃是為了神的榮耀,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。」我們讀到這一節聖經,我們深深的相信,這是神給我們的寶貴應許,因著有這一個應許,我們心裡面就得到很大的盼望,得到很大的安慰,好像船在大浪裡拋下錨,非常的穩定,感謝主的恩典。

他開刀以後的第四天,那醫生就來病房裡面報告,他說:「開刀的結東,那個瘤是惡性的,是毒瘤,並且已經擴散,蔓延了,癌細胞蔓延到整個肚子裏面,連腹膜、連骨盆通通都沾到了,通通都有癌細胞。」他說:「不但是癌細胞蔓延、擴散在每一個地方,而且是潰爛,潰爛通通連在一起、沾在一起,分都分不開,已經到這種程度。」醫生說:「按照這種情況,最多只能活三個月,不會超過三個月。」後來醫生就建議說:還有一個辦法,就在胃的地方加開一刀,希望在胃的地方、在胃的部位能夠做一個胃漏,吃東西就從這一個胃漏裏面出來,不須經過腸子,或許能夠多活半年,如果這樣子做,還可以活六個月。

但是等醫生把胃切開,整個胃壁也都已經佈滿了癌細胞。醫生沒有辦法動手術,只有開刀沒有動手術,原封不動的把它縫合起來。醫生最後講了一句,他說:「只有等神行神蹟」。因為這個醫生是一個很好的基督徒。「只有等神行神蹟了。」

聽完醫生這樣詳細的報告,我們那時候好像犯人在法官的面前,被判了死刑。頓時我的頭腦一陣的恍惚,眼前一片黑暗、痛苦、憂傷充滿在我的心中,兩人心照不宣,沒有說話,相對流淚。那個時候真是非常非常的痛苦。感謝主,那時讓我想到神不是有給我們話語嗎?「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,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。」神不是有應許嗎?「這病不致於死,乃是神的榮耀,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。」想到神的話,想到神的應許,我們的心就平靜下來。雖然醫生束手無策,無能為力,根據他所陳述的這個病情,我先生只能活三個月,那是必死的。但神說這病不致於死,這個事實跟神的應許完全相反,完全相反。

我們想到神是全能的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,祂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,祂的話安定在天,祂怎樣說,事情就一定怎樣成就。所以我們把醫生的話放在一邊,我們就站在主的這一邊。

感謝主的恩典。我們心裏面因著我們有這樣的決心,專心仰望依靠神,我們的心就非常的平靜。所以到了第十一天的時候就辦理出院,那醫生已經成為我們的好朋友,醫生就挽留我們,說:「你們多住幾天,你如果住在醫院裡面,痛起來我可以給你打止痛針;如果你脹氣,我可以幫助你把氣抽出來,你最好不要那麼快回家。」但是吳弟兄既決定仰望神,就全心仰望,就辦理出院回家了。就在那一天,我們真是感謝主的恩典,我們盡心、全心全意去仰望倚靠神。

開刀以後過了一段時間,他的身體非常的虛弱無力,痛是那樣的痛,脹氣是那樣的不舒服,坐著憋氣,躺著也憋氣,既不能坐、也不能躺。加上一顆止痛藥他都不吃,一針止痛針他都不打,他只仰望神的恩典。

感謝主!神知道我們承受不了,知道我們忍受不住,神激動許多國內國外愛主的基督徒為我們禱告,神自己也不斷用祂自己的話來剛強我們、堅固我們、支持我們、保守我們在患難煎熬的這些時刻,能夠站立得住,並且有勇氣,有膽量向死亡誇勝。

a11  怎樣向死亡誇勝?我講一個例子,當醫生來報告說這個病是這樣嚴重,他就覺得那以後我的日子都是神給我的。既然都是神的就應該全部歸給神,是神給我的,我應該完全歸神,被主所用,完全全時間的被主所用。他就這樣跟我講,就在醫院裡面,他就對我說:你拿一枝筆、拿一張紙給我。當下他就寫了辭呈,那時他是在鐵路局裡面做事是個公務員。

但是這個辭呈送出去以後,好幾天後都沒有回音,沒有簽下來。那時他想,要找工作不容易,難道要辭職也這麼不容易嗎?怎麼那麼多天還沒有簽下來?因為他心很急,盼望能快快地成全他的心願。原來這一個主管就把這個辭呈壓下來,並且講:「他為什麼這麼傻?這個時候辭職是非常的不智慧的,難道他不知道有一筆撫恤金可以領嗎?」各位知道撫恤金是什麼嗎?公務員死了以後有一筆撫恤金可以領,所以這一個主管他說:「難道他不知道有一筆撫恤金可以領嗎?這個撫恤金可以用做他家庭所需的費用,所以我把它壓下來。」

吳弟兄只好跑去跟主管說明:「這是我跟上帝的事,求你成全我,盼望你們成全我。」後來辭呈才批下來。吳弟兄自從那天以後就是全時間服事主,做主的工作。從卅一歲一直到現在八十歲。

當中有一件事情是我那時很沒有智慧,也不夠信心。當醫生說他只能活三個月,我就在神面前向祂求,我想到希西家王也是患了疾病,就要死了,他就禱告神,求神賜給他十五年,多活十五年,我就向神求,求神也給吳弟兄多活十五年。

各位,如果他只多活十五年,現在早就沒有他這個人了。神給他多活了五十年,而且還要再活下去!我們的主的恩典是多而又多的,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好幾倍。神沒有聽我這樣小氣的禱告,神沒有聽我這個愚昧的禱告,神把這麼多的恩典加在他的身上!我感謝主,他現在八十歲了。

他有一顆火熱的心、事奉的心,年輕的時候怎樣,現在八十歲年老的時候還是怎樣。各地方邀請他講道,除非時間有衝突以外,他都會答應。不管人多人少,不管近不管遠,不管在國內或國外,只要時間允許,他都會參加。有時候我不敢攔著他,因為我覺得我如果攔阻他,我就是攔著主,因為他是神的僕人,一切有主來負他的責任,所以我不敢攔阻他,我怕攔阻到神。有時候我會勸他,年紀大了少答應一點,他告訴我說:「人家有需要,才會來邀請,我們如果辭掉,不接受,給人家失望,多不好,還是來吧!」所以我說他年輕的時候怎樣的熱心事奉,他年老八十歲的時候,還是跟以前一樣。

感謝主的恩典,他能夠有今天的日子,一切都是神的恩典,人不能做什麼,神的恩典這麼多、這麼大,實在是我們所不配的,也是靠著弟兄姊妹長期長年的代禱,謝謝各位。

編者註:歡迎訂購〈吳勇全集〉,敬請致電:台灣,台北(國碼+區域碼/886+2) 26452625,手機請撥:0958234799。美國手機電話:1-6783239684。電子郵件請寄:davidseem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勇長老全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